※隱標題:室友爬上我的床!?

※大概是長篇

※原創

※耽美

00

我是一個準大學生,叫莫白。

今天是我離開家搬進宿舍的第一天,我是住雙人房的,不過說實在的我根本不知道室友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當初在分發同寢時我完全沒有注意,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才知道原來在我們大學的網站有在認室友。

後來我想說搬東西總會見到面了吧,結果我來時室友老早就搬完不知道去哪野了,簡直是完美的錯過了,總之我決定走一步是一步,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01 這該死的雨

你能想像一個人的運氣能有多背嗎?我想我就是那個運氣差到不行的人,誰知道我才剛下車外頭竟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我看著剛出站的人一個一個打著傘往雨中走去,忍不住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揹著一台筆電、左手一個大包包、右手兩個小包包,後面還背著一個後背包,我簡直無語問蒼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只是個孩子。

我絕望的拿出在便利商店買的傘,撐開它便認命的往前走,一邊走著一邊想這真是一場該死的雨。

還好宿舍離車站夠近不然我可能會更絕望,但在走去的路上雨水還是無情地打溼了我的全身,便利商店的傘真的是世界上最不靠譜的東西,跟男友對女友的承諾一樣都是謊言,作為一把傘卻會漏水未免也太失職了吧。

我一邊走一邊怨嘆,走了大概5分鐘便抵達宿舍了,用磁卡打開大門後我開始尋找2025室。

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房間,我站在門前深呼吸一口氣,拿出房卡準備開門,然而當我試圖開啟門時它卻不為所動,無論我怎麼試那扇門就是不理我。

正當我心中納悶為什麼開不了時門突然就敞開了,我抬頭看見高我一點的室友看著我不說話。

我有點尷尬的開口:「呃,這個門壞掉了。」

室友:「壞掉的是你的腦袋吧。」他說完就側身叫我進房。

當我放完東西後還是忍不住開口:「那個門真的壞掉了!不然我怎麼打不開!」

室友︰「你的房卡給我。」

我將房卡拿給他,一臉疑惑的跟著他走到門外,他把門闔上後將房卡插入卡槽等了一陣子後才轉動門把將門打開。

「你要把卡整個插進去,等亮綠燈才能開門。」進門後他把房卡丟回來給我,接著就回自己的座位了。

我搔搔自己的頭髮有點尷尬地跟他道謝,然後開始跟他搭話:「欸~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叫莫白。」

「劉錫。」

「喔是個好名字!劉錫啊我們以後就是好室友了!」

……

「劉錫啊!」

「幹嘛?」

「沒事啊,就想跟你說說話。」

結果我這話才剛說完他就不理我了,無論我說什麼他都不回話,我訕訕然的撇嘴,不過有件事還是必須跟他說。

「欸~劉錫!」

「你到底要幹嘛?」

「我能不能先洗澡啊?剛剛外面雨好大,我衣服都能擰出水了。」

……快去。」劉錫頭疼的扶額表示無奈。

/

洗完澡後我從浴室走出來,下半身只圍著一條浴巾,因為我剛剛洗到一半才發現自己忘記拿衣服了,本來想叫劉錫幫個忙,但這才想到認識第一天就這樣麻煩人家似乎不太好,而且都是男人有什麼好害羞的我就直接走出來了。

回到自己的座位後我開始翻今天帶來的包包,一邊翻一邊在心中慶幸還好剛剛那場雨沒有把自己的行李淋濕,不然就慘了,拿出要穿的衣服換上後我又開始覺得無聊了。

轉頭偷瞄了一眼劉錫發現他戴著眼鏡正在看書,還很認真的樣子,我忍不住在心裡咋舌,心想都20世紀了怎麼還會有人看書,而且看那個標題貌似還是本外語書。

我把頭轉回來拿起手機剛好看到家人問我到宿舍沒,我給他們發了條訊息報平安後因為實在是沒事做了我就開始整理東西。

整理得差不多後換肚子開始餓了,看了眼時間大概6點半,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於是我為了加溫與室友的感情便不死心再次開口:「劉錫啊,你要不要跟我吃晚餐?」

聞言劉錫放下手邊的書,轉頭開了金口:「好啊。」

噢!簡單扼要的兩個字,是室友情增溫的一大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Je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