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長篇

※BL

※下一篇開始變成第二章

 

13

 

  這一睡就睡到了10點,等我起床後腰痠好了不少,坐起身發現陳堯早就換好衣服坐到昨晚的躺椅上看書了,看的還是那本索多瑪一百二十天。

  「終於醒了?」陳堯朝我這瞟了一眼,然後又把眼神移回書上說:「你也睡太久了吧。」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

  「快去刷牙洗臉吧,等等去樓下吃點東西要出發了。」陳堯說。

  我點點頭,爬下床拿了自己的換洗衣物後走到浴室裡準備沖個澡,陳堯則是將書收起來開始整理行李。

  等我梳洗完畢走出來時他正坐在陽台邊的椅子上愜意地喝著咖啡,兩腳隨意的翹起二郎腿,這時我才注意到他今天的穿著,黑色的上衣配深藍色的牛仔褲,還把褲管捲起來一些,整個人看起來很有氣勢。

  我擦了擦自己還在滴水的髮梢,接著走到梳妝台前開始吹頭髮,吹好後就將包包稍作整理,等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就走到他面前開口:「走吧。」

  陳堯聞言將杯裡的咖啡一飲而盡,然後走到行李旁提起自己的包包跟我一同出了房間。之後下樓將早午餐解決完辦理好退房手續就一起走到昨晚的公車站,車站離這裡有段距離,步行大概要15分鐘左右,我們一路上都沒什麼交談,等走到公車站時已經快1點了。

  這時陳堯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對我說:「明天可能得請假。」

  「嗯?為什麼?」我問。

  「當天來回不實際,你要不要打電話報備一下?」陳堯說。

  「報備倒無所謂,就請一天吧。」他一說我這才想起來這件事,當天來回的確不實際,至於報備這件事我覺得不用,反正家裡的人根本不會管自己要做什麼。

  見我沒有要打電話回家的意思陳堯便向我問道:「確定不打通電話?」

  「沒關係的。」我回答。

  而陳堯也沒追問的意思點點頭就算結束話題了。

  公車過不了多久就到了,我們前後上了車,這時晚了一步的參觀之旅總算正式啟程了。

 

14

 

  上公車後我和陳堯坐在最後一排,搭乘這輛公車的人很少,幾乎都是一些老人家,大部分都在中途幾站就下車了,到後來整輛公車的乘客就只剩下我和陳堯兩人。我們就這樣一路顛簸了大約快2小時,最後在一處站牌下停車了,我們向司機道了謝後就一起下了車,再來就是要走到山腳處轉搭上山的公車了。

  我和他走在沒有鋪柏油的道路上,因為這裡鄰近山區所以空氣特別的新鮮,放眼望去都是蓊鬱的樹木或者農田,田裡能看到一些老人家揮著鋤頭勤奮的耕耘,看起來朝氣勃勃的。我問了問正在耕田的老先生該去哪搭車,一見到我們他也很熱情的打招呼,並告訴我們這裡只有一條路,直直往前走就能到山腳的公車站,路程大約十分鐘。

  向老先生點頭致謝後我們也不廢話的繼續向前邁進,果不其然十分鐘後就看到遠處的山腳下有塊公車站牌,快步走去後我先看了下時間表,順道拿出手機將它拍下來,以免忘記,接著轉頭和陳堯說:「我們要坐4點的車!」

  陳堯應了一聲,舉起左手看了眼手錶,然後和我說:「還有些時間要不要到附近晃晃?」

  「好啊。」我對他說。

-

  我往一旁的田埂走去,陳堯跟在我身後,走到田中央時我停下腳步,抬頭看了眼天空,這裡的天空很藍、很漂亮,是都市裡看不到的純淨色彩,我大口的吸著氣,彷彿這裡連空氣都很甘醇,這時突然一陣風吹來,兩側的水稻隨著風左右搖擺著,驚起了一些小小的飛蟲在四處逃竄。我回過頭,對著陳堯露出一個笑容,和他說:「不覺得這裡很棒嗎?」

  「是不錯。」陳堯走到我身旁一起抬頭看著藍天。

  我呵呵笑了兩聲,繼續說:「我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都會帶我來鄉下呢,那裡的天空跟這裡好像。」

  「是嗎。」陳堯漫不經心地回答,「天空到哪不都是一樣的嗎?」

  「才不一樣呢!」我把頭轉回天上,自言自語般的說:「至少那裡的天空不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陳堯像是興致來了一樣的發問。

  「因為那時爸媽都還在......」我有些呢喃地說。

  陳堯聞言難得露出一些疑惑的臉:「什麼?」

  我搖搖頭,轉過臉笑著對他說:「沒什麼,我們差不多要去搭車了。」說完後我就逕自往回頭走了,陳堯只得跟上我的腳步,一起回到候車區。

 

  接著一台老舊的墨綠色公車從遠方駛來,噗噗噗的從排氣孔噴出黑氣,整台車說有多破舊就有多破舊,看到這輛公車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這輛公車真的上得了山嗎會不會半路解體在路上啊感覺好危險啊我到底要不要上去啊」。

  無視我微妙的神情,陳堯一臉泰然自若的往車上走去,看到他上車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去,一上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司機,這輛車的司機是個頭頂有點地中海的中年男子,臉非常的臭一副好像我們欠了他一千八百萬的樣子,看得我都有股衝動想讓他的地中海直接變成太平洋。

 

15

  上車後我和陳堯分別坐在前排的左右兩側,行李則放在一旁的座椅上,我習慣坐靠窗的位置,因為內側的位置讓我有種安全感,而且我也很喜歡看窗外的景色,那種一閃而逝的感覺我很喜歡,匆匆一瞥才顯得景色格外誘人。車是往山上走的所以兩旁的花草樹木長得特別旺盛,我就這樣一路看著窗外閃爍的綠意,入眼的皆是綠油油的樹木以及樹葉交錯的影子,外頭撒下來的陽光使樹影間的空隙透著微光,因為風的緣故,枝葉搖擺著,就連影子也隨之起舞,縫隙的光點也一直在無規律的變換著,好似萬花筒,永遠不知道下一刻的景色為何,卻美得不容忽視,突然我有種身處在湖泊中央的錯覺,好像此時的樹影就如同湖水正波光粼粼的閃著般,一搖一擺間美得讓人屏息。

  果然鄉下比都市好多了,我腦中閃過這樣一個念頭。

-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車子突然停了下來,正感到疑惑時司機突然語氣非常不善的衝著我們大吼:「喂!下車!」

  我和陳堯對望一眼,提起自己的行囊往前走去,這時透過前方的玻璃往外看去,只見前方的道路很離奇的被一塊大石頭給擋住了,石頭兩旁都是濃密的樹林,現在只剩下僅供一人勉強能走的寬度而已。

  「反正快到了你們兩個自己下去走吧,我要下山了。」司機冷言冷語的說。

  我發現這個司機果然很討厭,講話的語氣和眼神都非常得讓人火大,於是我手一拉拖著陳堯就往下走,再回過頭司機已經準備掉頭離開了。

  「這司機真討人厭。」我忍不住抱怨一句,等我抱怨完了才發現我還拉著陳堯的手呢,我趕緊將手鬆開。

  「是啊。」陳堯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看了眼那塊大石頭。

  「不過說也奇怪,這地方怎麼會有石頭呢?」總不會是憑空出現吧!

  「誰知道呢。」陳堯往石頭走去,伸出手摸了摸。

  我也走到他身旁,左右看了看那塊石頭也沒發現什麼異樣,難道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不過現在不是擔心這種事情的時候,我開口問陳堯:「我們還要上山嗎?」

  「還是去吧,都來了。」語畢陳堯就率先往那一人寬的通道走去,而我則跟在他身後,走過大石頭後又往前走了約10分鐘就看到已經生了鐵鏽的公車站牌,站牌的另一側有一條往上的青石步道,一旁的有塊木板,受到經年累月的侵蝕已經有點看不清楚寫什麼了,依稀能分辨幾個字。

 

『□□大學歡迎您的蒞臨!』

『地面潮濕請留意您的腳步』

 

  我和陳堯對看了一眼,很有默契的踏上那青石做成的階梯,階梯非常長,長到根本看不見盡頭。而走道兩側每隔幾步就有一座雕工精緻的石燈,似乎是用來夜晚照明的,每往上走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座雕像聳立在中間,因為陳年的緣故上頭都生了一層青苔,使雕像看起來有些陰森森的。

  我們就這樣走啊走的,不知不覺天空由亮開始轉橘,接著從遠方蔓延過來的是深沉的紫色,我低頭看了下時間,才5點多而已,我再次抬起頭看了眼天上漸漸入夜的景色,橘黃銜接著暗紫,明明是互相衝突的兩個色彩,在此時竟融合得恰到好處,甚至可以稱得上美麗,只是這樣的景致同時也夾雜著一絲詭譎。

  接著暗紫漸漸取代了橘紅,就在天空即將轉為墨黑時,石階旁的燈柱突然亮起燈,由上而下一盞一盞的被點燃,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燈光給嚇到,趕緊對著身旁的陳堯說:「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只見陳堯正警戒的望向四周,這時天空已經轉為黑色,現在的處境讓我們上山也不是下山也不是,僵持了一會,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往上走,因為即使現在下山也沒有車子能回去。我們倆就這樣繼續一步一步地前進,踩著的石階隨著向上的高度漸漸變得有些崎嶇,到後來簡直就是在考驗我們的腳力。

  走了不下20分鐘我們終於要到頂了,只見樓梯上方的入口處有著像日本神社鳥居一樣的建築,只是這座鳥居上的紅色已經有些斑駁了,我聽說鳥居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的通道,驀地有一個念頭在我腦海裡閃過「難道穿過這裡就會前往神所居住的領域嗎」。

  搖搖頭,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好笑。於是我拉著陳堯一起往上走,這時我們都清楚地聽到了上方喧嘩吵雜的聲音,正感到奇怪時才發現上頭正亮著光,我們再次對看一眼便快步走上前,一到達頂端才發現上方有許多的攤販和滿滿的人,彷彿東區一樣的熱鬧。我們毫無頭緒的走在這條熱鬧的街上,發現這裡和偏遠兩字壓根兒就扯不上任何關係,各種餐應、小吃、電影院、咖啡廳、便利店......,能想到的這裡都有!我驚愕地看著這一切,完全無法言語。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和陳堯進了一家咖啡廳,這間咖啡廳是仿古的設計,有著木製的地板和木製的擺飾,老闆是個留著小鬍子的先生,我們打算向他打聽這裡的事情。我和陳堯各點了一杯紅茶拿鐵跟一杯黑咖啡,坐在櫃檯前等待時我向老闆一口氣提出疑問:「老闆,這裡是怎麼回事啊?怎麼這麼熱鬧呢?以前從沒聽過有這種地方啊!」

  老闆親切地笑了一聲,一邊泡著咖啡一邊對著我說:「外來人啊?來玩的嗎?」

  我:「不,我們是來參觀□□的。」

  老闆:「這樣啊!」老闆將泡好的咖啡盛到杯裡,推到陳堯面前,繼續說:「這裡以前挺荒涼的,也是從蓋了□□後才逐漸繁榮起來呢!」

  接著老闆也不等我開口便自顧自的說著:「說來□□也成立快20年了呢,只是一直很沒沒無聞,只有一些熟門熟路的人才知道我們這個村莊。」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然後再次提出問題:「那老闆請問您知道□□怎麼走嗎?」

  「哦,□□的話那條路往前直走就會到了。」老闆透過玻璃指了指外面的一條路,然後把我點的飲料端上來,之後我們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等到結帳完後我和陳堯就一起往老闆指的那條路走去。

  這條路是暗巷,大馬路上的燈光完全透不進來,我和陳堯就這樣走了一段時間後終於見到了□□大學的真面目。

  眼前的建築佔地十分廣大,有著歐式建築的感覺,主要由3棟大樓構成主體,校門則是雕花圖騰的鐵門,看來非常笨重,感覺即使有10幾個壯漢也推不動這扇門。大門右側的柱子上有燙金的字體,寫著□□大學的字樣,而大門左側有個小空間,似乎是間警衛室,旁邊還有一個小門供人進出。

  我們一起走到那棟警衛室,發現裡頭有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這次由陳堯和他交涉,那人是個外國人,金髮碧眼,長得人高馬大的,陳堯用英文和他交代來意後,壯漢便點點頭拿出一本本子要我們填寫資料。

  等填好之後我們就一起走進那扇小門,參觀之旅,正式開始。

 

後記:

  這是第一章的最後一篇,之後會變成第二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