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

※長篇

※往後將以3節為一篇發表

※BL,慎點

 

01

 

榜單

姓名

考取學校

年級

狀態

 

林 雨澤

□□大學

一年級

錄取

 

  外頭下著的雨就像呼應此刻的我的心情,因為考試落榜而被分發到了邊疆的大學,身旁的朋友一一報著喜訊說考上了理想的學校,反觀自己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乾癟。不時有人從我身旁走過,看到我這般落魄的神色心理像是有了個底般同情地看著我,實在讓人加倍的挫敗......

 

  「小林,你怎麼啦?」遠遠傳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是同班的佳靈。

  我抬頭看了看她那張人畜無害的臉,不禁嘆息,因為她那掩蓋不了的看戲語氣讓人非常的不舒服,分明就是明知故問嘛。

  「沒什麼,只是沒上想要的學校而已。」我盡量用平心靜和的語氣回話,不知道這傢伙到底想幹嘛。

  「哦~這樣啊,別太難過啦不過是間學校嘛,我也沒上到想要的大學啊,就是上了○○大學而已。」說罷拍拍我的肩膀也不等我點頭就春光滿面地走人了。

  她上的是我的理想大學果然只是想來炫耀而已吧,「唉。」輕嘆了一口氣,就在這時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下意識的回過頭,看見了一個自己不怎麼熟悉的同學,陳堯,從入學開始我跟這個人就沒什麼交集,應該說他和任何人都沒什麼交集,即使在班上也很少聽見他開口說話,但因為他皮相不錯所以在學校擁有不小的擁護者,不過就我看來只覺得他有些高冷。「怎麼了嗎?」我疑惑地開口。

  「你是不是上□□大學?」他用著沉穩的聲音開口。

  「啊?是啊。」我有些摸不著頭緒,他什麼時候會關心同學了?

  「那我跟你同校。」

  咦?咦咦咦?陳堯跟我同校?!他成績不是挺好的嗎,怎麼會讀□□這種聽都沒聽過的學校?我滴天啊!!!!

  「這、這樣啊,那請你多多指教了!」我驚魂未定的回話。

  「嗯,你這個周末有空嗎?」

  「有啊。」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參觀?」

  「诶?」我詫異的看著他,以為自己聽錯了。「你說什麼?」

  他再次開口複述了一次,這次絕對不是我聽錯了,於是在這鬼使神差之下我答應了他的邀約。

 

02

 

  距離周末還有一天,這幾天我一直在上網搜尋□□大學的資料,發現校區位於非常非常非常偏遠的地方,完全讓人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種荒郊野外會有大學,每天只有2班公車能往山下去,而且公車站距離學校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到達學校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搭公車上山然後步行,無法騎乘任何交通工具,因為道路極度崎嶇。

  本來以為只是沒有名了一點、離市區遠了一些,在生活上最多就是稍稍不方便了點,但沒有想到在現在如此發達的社會上竟然會有這種好比未開發地帶的地方......我突然感到有些欲哭無淚,往後的四年要我怎麼過啊!

  感覺此刻自己的心情就像大雜燴一樣五味雜陳,複雜無比。再次嘆氣了一聲,我決定放棄思考自己以後悲慘的四年生活,反正在想榜單上的字也不會從□□變成○○,索性就不管了。將頭往床上一倒,拿起手機開始滑臉書動態,看到朋友們各個都在自己臉書上新增了學校名稱,底下的留言不外乎都是恭喜之類的話,我由衷地替他們祝福,只是祝福之下還隱隱有些羨慕嫉妒,就在我糾結要不要恭喜他們時手機鈴聲突然響了,是組不認識的號碼。我將電話接起,開口:「喂?請問是哪位?」

  『我是陳堯。』

  陳堯?他怎麼會有我的號碼?「哦~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想問你明天要幾點出門。」

  「哦,怎麼不傳訊息呢?」

  『我沒在用社群網站。』

  「這、這樣啊,」我有點驚恐,想不到現在還有這種不碰網路的人。「我都可以啊,你幾點方便?」

  『那明天早上620在車站見面?坐40分的火車。』

  「好啊沒問題。」

  『嗯。』

  之後又稍微討論了下細節,內容大概就是要在那住一晚,因為當天來回太不實際了,光坐火車再轉公車到那也已經下午了,將一切都大致討論過後我準備和他道別,就在這時他突然開口了:『等一下。』

  「怎麼了嗎?」

  『你明天......記得帶厚一點的外套。』說完也不等我問原因他就把電話掛斷了。

  「诶?......等等!」聽著電話那端嘟嘟嘟的聲音我感到非常的莫名,帶外套?是因為在山上很冷嗎?

  這問題沒有糾結我很久我便把它拋到腦後忘得一乾二淨了,我下床將隔天要帶的東西都準備妥當後,設好鬧鐘,便上床睡覺了,而這時的我還不知道那件厚外套對之後的旅程究竟有多重要。

 

03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清晨的太陽緩緩伸起,從窗外灑進屋內透過窗簾映照出的是淡淡的光暈,此時的太陽沒有正午的熾熱,而是舒適的溫暖。

  在鬧鈴的響聲中我清醒過來,將響個沒完的鬧鐘關掉,我從床上坐起打了個哈欠,看了眼時間是5點二十分左右,隨後起身去拿衣服準備沐浴。這時家裡的人都還沒睡醒,我悄悄的走到浴室開燈然後轉開水龍頭想洗把臉,剛把水往臉上潑時突然覺得有人在盯著自己看,渾身上下都不舒服了起來,身上的毛孔瞬間起了一層雞皮疙瘩,我睜開眼看了看鏡子只有自己的倒影,沒有別人,而那種奇怪的感覺也在睜眼的瞬間消失了,雖然感到有些奇怪,但我還是繼續把臉洗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盥洗完畢後我將衣服穿好看了一下時間大概6點左右,將昨晚準備的包包和手機拿起後就出門了。我出門習慣步行,早上的空氣非常清新,讓身心格外舒暢,沿路看看街景、逗逗野貓野狗,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偶爾會看到幾個老人家在街道運動,但也就三四個而已。就這樣當作散步一樣走著走著就到車站了,車站離我家很近,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到車站時還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一些。本來想站在車站等陳堯來的,但眼睛一瞥時看到了個人坐在長椅上,穿著白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褲子還有一雙運動鞋,身上背著一個黑色的後背包,腳邊放著一個黑色的皮箱,本來只是覺得這人長得真不錯,但再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人原來就是陳堯。

  我走到他面前開口和他打招呼,聽到我的聲音他抬起臉,只回了我一個字:「早。」

  這人回答真是有夠簡短的,我在心裡嘟噥了句。

  「你吃早餐了嗎?」我決定找話題和他聊天,他可是往後的同學得和他打好關係才行。

  「還沒。」

  「那我們去車站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吧?」話說完他也沒說什麼就站起來自個兒往商店方向走了,我趕緊跟上他的腳步進到商店裡,買了飯糰跟紅茶還有一些零食去結帳時陳堯已經站在外面等了,手裡只拿了一杯美式咖啡。

  結完帳我走到他旁邊問:「你早餐只喝咖啡啊?」

  「嗯,因為不習慣吃早餐。」

  「诶?可是空腹喝咖啡傷胃啊!」

  「沒感覺。」

  「這樣不行啊,你等我一下。」我再次跑到商店裡買了一些東西,結帳後把手裡的可頌塞到陳堯手上。「還是吃點東西吧,不然等等不舒服怎麼辦。」

  陳堯看了看手上的可頌,表情有些無言,但還是開口和我說了聲謝謝。之後我們一起到月台等車,距離四十分的車還有一些時間。

 

6:40南下自強號即將進入月台,請乘客退到黃線之後——

  月台響起機械式的女聲,提醒著班次的到來。

 

  「我們坐這台。」陳堯從椅子上站起,邊和我說邊往前走,我趕緊走到他身邊和他一起等待,沒多久一台火車在我們面前緩緩停下,等著車上的乘客下車後我們才一前一後的進入車廂內,找到我們的位置後入坐,我坐內側他坐外側。

  我將背包放到自己的腳邊,而陳堯則將自己的行李放在上方的置物架,等東西都放妥了我才將剛剛買的飯糰拆開來吃,邊吃邊用眼角瞄向旁邊的人,陳堯還是一張面癱臉,他把手肘靠在扶手上撐住自己的臉頰面無表情的看著前面發呆,手裡依然拿著那杯咖啡。我突然發現這個人長得挺帥的,還很有個性,難怪在學校會有後援會,平常看他穿制服看習慣了,現在換了便服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頗有新鮮感的。他的臉稜角分明,高高的鼻樑和薄薄的嘴唇,還有那雙若有所思的單眼皮鳳眼......,盯著盯著我就看著對方發起呆了。

  「有事嗎?」等我回神時陳堯已經轉過來看我了,還用張狐疑的臉盯著我看。我突然覺得有些害臊,我竟然盯著一個男人看到發呆,實在太丟人了,我趕緊搖搖頭和他說沒事,幸好他沒追問我就把頭轉回去了。我低頭將自己的飯糰吃得一乾二淨,再拿起紅茶吸了兩口,吃飽喝足後我就把頭轉向窗外看風景去了,飛快閃過眼前的是一幕幕的街頭景象,和平常看到的不同,就像被加速放映一般的快速閃爍,看得我有些眼花撩亂。

  就這樣看著看著我在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因而沒有發現身旁的陳堯早就轉過來盯著自己的睡臉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